原源-Boa

杂食状态啥都磕一点的胖达

【双花】那些被逼喝汤的日子


前排预警:
     某个 @町疃 二货的弃坑,我帮忙填上了
     其实我就是个接盘侠【???】
      ooc会有的
     如引起不适请找楼上二货
     有周叶林方出没,注意避雷
      没了√

     K市,维多利亚式样的公寓里。 
    透过多层次的蓝绿色玻璃窗,可以看见外面的白幕下一片流红带绿。尽管下雨,天色还是很明亮,莹白的天上间有丝丝缕缕的积云。         
    张佳乐慵懒地一抬头,就透过临街的窗户瞥见五层之下形形色色的伞,杂乱的水粉画中最鲜艳的就是橙黄色。它们就像他面前的油画一样肆意的燃烧。
这不由得让人想到《向日葵》。他不由得的想。但其实一眼望去,只能看到朦朦胧胧的橙色点缀在墨黑的浓绿中,任人拼了命地联想也只能想到年橘,还是柑橙那种小个的,是只有曾是艺术生的张佳乐才能有这样丰富的联想。他丢了画笔趴在沙发上,摸出手机,透着窗外间歇的雨势里一面望街上波涛滚滚的积水,一面按下了通话记录里的“大孙”。

        忙音只响了一下,头发末梢还在滴水的孙哲平就撞进了门,兜里手机还在响着。张佳乐抬眼望过去,孙哲平晃晃手机:“你找我?”

         “外面雨这么大,看大孙你还没回来,就打个电话看看。”张佳乐一面说着,一面扑上去接孙哲平手里满满当当的袋子:“啊大孙你咋买那么多菜啊……哎哟,还都是我爱吃的。那么大的雨你怎么还去买菜啊,也不避避雨?”说着瞟了他一眼。
           孙哲平笑笑,说:“不要紧的,你想吃菠萝饭还是米线,我买了牛肉一会炖上。要是吃菠萝的话就要久一点……你饿不饿?对了鲜花饼我买回来了,是玫瑰馅儿的,那堆盒子就是,你前两天吃完了是吧。”说着用眼光示意了一下地上的两个盒子。

          “大孙大孙你最好了。”张佳乐笑的眉眼弯弯,他有多高兴,从他脑袋上“咻咻咻”不停晃动的呆毛就可见一斑。他丢了袋子就扑向鲜花饼,光速就拆开包装啃起了一块,一边含含糊糊的说:“快去洗澡吧,一会要着凉了,可别感冒了,炒饭我来准备,不要你来弄了。”说着就咬着饼硬是把孙哲平推进了浴室。

         张佳乐一面哼着歌,一面手脚麻利的给菠萝剔毛刺,用前两天买来的菠萝去刺专用工具一下一下的从菠萝上挑起一长条一长条的菠萝肉,职业选手的手速都是毋庸置疑的,菠萝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被飞快地清理干净。
至于这种工具为什么会有这种东西,那当然是因为张佳乐他喜欢吃,就算明知道吃了会长口腔溃疡严重到发烧,还是每个月瞒着孙哲平偷偷摸摸吃上一大袋子。当然痘痘和声音是瞒不住的,所以张佳乐也只是指望在吃的时候能不被孙哲平发现,能吃一点是一点,“只要能吃到,耳提面命就耳提面命吧”这事儿三天两头就来一遭,以至于孙哲平也没辙,干脆大手一挥直接买了个削皮器帮张佳乐弄菠萝,控制不了他吃,至少能控量是吧。
           平日里孙哲平还很注意张佳乐的饮食。自打百花建立之后,不用客场比赛的日子里,孙哲平家里的炉灶总是炖着绿豆老鸽汤和海底椰之类的,每天硬灌给张佳乐,灌完了又熬。

          于是百花每天都响彻着张佳乐拒绝喝汤的惨叫声和孙哲平强忍怒气逢人就问张佳乐藏在哪儿的声音。

          还伴随着孙哲平的磨牙声。

          后来孙哲平去了义斩,张佳乐去了霸图,但是繁花血景的两位并没有停下撒狗粮行为的自觉。特别是国家队去苏黎世的时候,美名其目“关爱国家队成员身体健康”的孙哲平端着瓦煲每天追在张佳乐后面撒狗粮的场面招惹了诸位成员的白眼。

          就连王杰希的眼睛都嫌弃的眯的一样大了。

          洞悉一切的叶不修:这狗粮我不吃(冷漠并抱紧小周)(此处应有周叶糖)。

          回忆着在吃菠萝的路上与孙哲平斗智斗勇的心路历程,张佳乐哀怨地望了望手边的汤锅,琢磨着怎么趁孙哲平洗澡还没出来的时候偷偷把汤倒了。他又飞快地把菠萝切了片,用筷子调了碗盐水,再眯了眼把菠萝片凌空掷进碗里想看水花平平的溅进水槽的样子。
   
         但是百花式打法的准头你们都懂的,盐水毫不留情的溅到了张佳乐脸上,打脸打的他生疼,盐水还辣眼睛。
     
         张佳乐:我有一句妈卖批我现在就要说……等等卧槽这水都洒到地上了大孙会不会骂死我?

         张佳乐忍着盐水扎眼的疼痛用飞一般的手速擦干了地上的水。正拎着锅往水槽倒汤倒到一半的时候,厨房的门被推开了,孙哲平提溜着之前张佳乐丢在地上的袋子就进来了。

         张佳乐泪眼汪汪的望着孙哲平的那张黑脸:“大孙我不喜欢喝骨头汤……”

        孙哲平磨着牙说:“一会吃了饭看我不收拾你。”说着就把张佳乐丢出了厨房,末了还附了一句:“这个星期菠萝你别想吃了。”

        张佳乐:大祸临头.jpg.我摊上事儿了,怎么办在线等。

       他在客厅里坐立不安的发了个消息给叶修:我惹大孙生气了怎么办?

       回复很快就来了:主动献身怎么样,保证消气,看我真诚的双眼(blingbling.jpg)

      张佳乐:……

      张佳乐:猥琐方你用叶修的电脑用的很顺手嘛,是不是太久没被百花式打法洗礼过了皮痒痒,来来来来哥今天刚好有空修理修理你,有本事上大号jjc啊。

      叶不修:那不然你有什么好办法?这个就很好啊~

      张佳乐看着那个荡漾的标点符号都能隔着屏幕感受到方锐那猥琐的表情。他面无表情的点开了另一个QQ聊天窗口。

      “老林你家方锐又出来为非作歹了。”

      “好的收到。”

      不出一分钟,对面的聊天窗口就弹出了方瑞愤怒的回复:“我靠张佳乐你不厚道啊!!!”

      张佳乐即使很慌张也满意地露出了满(xin)足(zang)的微笑:“彼此彼此~”
    至于这天晚上到底有多少人干了个爽?
  别问我我也不知道。
  end.

评论
热度(30)

© 原源-Boa | Powered by LOFTER